close

原作:全職高手─蝴蝶藍

 

微喻黃有、私設生活有。慎入

=========================================================

過年回到俱樂部工作的藍河總是心不在焉的,在公會運作上還是如同以往般盡心盡力,到休息空閒時就常聽到他輕聲嘆氣。

年假這幾天過的不太安穩,一直繞著相同問題打轉。

反覆看多次談話紀錄及小卡內容,藍河猜想對方說不定也喜歡自己?

隨後又打消這想法,對方是大神,怎看得上自己?

但如果不是,為什麼要做這些事?只是覺得好玩?

回到俱樂部後這問題還是沒有解答。那天喻文州說的事自己聽進去了,但不管怎說現在他們站在同個高度並肩作戰著。談努力?自己年紀雖不大,但也不是能成為職業選手的年紀了,況且自己水平自己心裡有數。其他方面的幫助?心理素質大概是強不過對方,實質上自己是藍溪閣成員,總不能真的就當了他的臥底?!

 

「真希望有個人能談談……」在藍雨俱樂部餐廳吃飯的藍河獨自嘆氣著。

「跟我談談如何?

!!!!!!」藍河激動的站起身。

回他那自言自語話的人是喻文州,而他旁邊站的是自己偶像黃少天。

餐廳的其他人對於戰隊成員來餐廳吃飯這是早就習以為常,會覺得少見的也就是像藍河這些公會部門,作息跟選手不一樣要遇到除非像會長那樣有事特意前往,不然自是少見,平時常看到本人但會主動向前搭話的人卻不太會有,即使大家都知道選手也就是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甚至比自己還小的年輕人,普通人有玩榮耀的下意識還是會把選手當成是跟自己不同層面的人,況且物以類聚,選手們一起訓練,吃飯結個伴討論訓練進度什麼的也自然不會去找其他人吃飯。

藍河是標準熬夜黨的,基本上都是早上才睡,一路睡到中午下午才醒來,成為俱樂部員工以來在餐廳吃飯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都算得出來。

沒想到昨晚失眠,所幸不睡了就泡在網遊上,到了中午雖沒胃口但還是來了餐廳點了些清粥小菜吃吃。

「少天可以去幫我買個東西嗎?」喻文州坐下後看著也要坐下的黃少天說。

「不是吧不是吧我說,你該不會是要排擠我?是這樣的嗎?這樣對嗎你說說看呀你說說?」黃少天驚訝的看向自家隊長。

喻文州臉上掛著微笑沒有回話。

「呃,好吧,我知道了。」黃少天識趣的閃人。

 

「遇到麻煩了?」喻文州開口問。

「呃……」藍河剛剛祈禱著希望有人來聽聽自己煩惱,沒想到真來了個人,重點是這人份量也太過大了,戰隊隊長戰術大師來當自己愛情顧問?光想藍河都覺得過分了。

 

「葉秋的事?

「呃……」喻文州一上來馬上點出重點,藍河也只好回了。

「怎了嗎?不介意的話可以說給我聽聽?說不定能幫上什麼忙。」喻文州耐心的引導著。

「嗯」藍河想了一下便開口說出對話及卡片內容的事。

「畢竟我們只是在網遊上認識,實際上是怎樣我也不曉得,況且大神怎會喜歡上我這個路人?怎想都太不科學了。」

「就我對葉秋的認識,表面上很收斂,其實他算是個直白的人,討厭或喜歡很容易看出端倪。大神稱謂是大家給的,不是我們自己說的,我們只是個普通人,跟你一樣都是二十幾歲的人,在玩家眼中選手是高不可攀的,但對我們來說根本沒那回事,我們喜愛榮耀然後成為職業選手,就跟喜歡下廚成為廚師是一樣的道理。」

「可是……」藍河想著自家正副隊長的關係。

「我跟少天或是其他職業選手們跟普通人都是一樣的,會在一起也不過就是我們生活圈可以說榮耀佔了大部分,自然的選手間互動多了容易產生感情,近水樓檯的道理罷了。並不是因為是職業選手而喜歡上對方,也不會因為不是選手就看不上對方。」喻文州了解藍河想說什麼,於是補充道。

「至於實際上,這我也無法下定論,網遊上相遇是你們的緣分,這緣分能不能接下終究還是要看你們。但如果不試試,怎會知道結果呢?

「那喻隊你們又是怎樣確認彼此的呢?」藍河好奇的問。

「開始就像上次說的,只是葉秋一個玩笑話,我就開始思考著這問題,估計少天也是從那時開始思考這事。之後嘛你知道的,我擅長製造機會,而少天擅長捕捉機會。」喻文州難得眨眼露出頑皮的表情。

「原來如此!」藍河臉上終於不在是緊繃的表情。

藍河拋開鑽牛角尖的思維,的確職業選手們也是活生生的人,自己遇到君莫笑前可也覺得這位大神是遙遠的,不會出現在自己生活中,而後發現這位大神跟自己想像的有點出入,雖然一樣深不可測,但幾次對話中明顯感受到這位大神恐怕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幼稚。

想到那個視頻及卡片,藍河輕笑了出來。

「接著就看你打算怎做了,加油喔!」喻文州拍拍藍河的肩後走向訓練室方向。

 

※※

明天C38所以就先把明天的分丟上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月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