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全職高手-蝴蝶藍

生活私設、CP有,慎入。

新年快樂~新年新希望呀~

希望明年坑可以都如願完成~

============================================================

藍河離家出走了。

雙手空空的一個人站在興欣網吧前,藍河欲哭無淚。

怎就忘了人家網吧也有年假這事呢……

「唉幸好有帶錢包出來。」藍河嘆了口氣。

與其說有帶錢包出來,不如說只帶了錢包跟手機出來。

 

這次年假回家,再度被家人提到換工作及交女友的事情,甚至跟母親吵了一架。

「媽,我就說了我那也是工作,領的薪水也沒少於平均收入,福利也很穩定的。」藍河母親一再勸說更換工作之事,讓藍河有說不出的煩躁。

「對呀,博遠哥工作超好呢!我以後長大也想去俱樂部上班!」堂弟用著孩童般的語氣說著。

「弟弟乖,你先去玩。」嬸嬸把堂弟勸離後轉向藍河母親:「唉唷,你看阿遠也很懂事的,公司有發薪水獎金都有拿回家裡,那也是正派公司,不用太擔心啦。」。

「我寧可他不要拿給家裡,辭職專心找份安定的工作。」母親的強硬讓藍河心中煩燥。

「媽,為什麼您總覺得我工作不好呢?就算在其他公司也是會有倒閉裁員的問題呀。」藍河不解的反問著。

「你是長大了?翅膀硬了想離開父母了?!」母親怒道。

「媽,這根本是兩回事好嗎!我不想離職就是不想離職,怎說都沒用的。」藍河難得對母親拿出堅硬的態度。

「你這孩子是長大了就不想要我們倆老了嗎?!為什麼就不能照我們說的做呢,我們都是為了你好。你看看你才打遊戲多久就學會頂嘴了,以前你可是很乖的,再繼續下去是不是就學會打我們了?!」母親看著藍河強硬的態度更加氣憤。

「就說了這事兩回事,況且這跟打遊戲沒什麼關係,不要老是什麼都扯到遊戲上。」藍河厭煩,只要自己有什麼不順家長心的事對方就會用因為玩遊戲所以才會學壞變叛逆。

「你看看你,還說沒有!

「媽,不要說了好嗎?」藍河口氣越來越差,但卻還是努力壓抑著自己。

「怎樣?不讓我說了嗎?長大後就不讓我這個做母親的說嘴了?

「媽!!!」藍河忍不住的大聲,正想繼續說時卻感覺臉上一熱。

「你這孩子怎那麼不懂事,那麼大了還讓母親難過!」藍河父親一回來後就見這番場面,看著自己老婆一臉難過的樣子而孩子還朝著對方大聲吼叫,一個上前就甩了藍河一個耳光。

一向順著長輩意願的藍河突如其來的情緒嚇到了母親與嬸嬸,母親彷彿恨鐵不成鋼的臉上帶著淚痕,嬸嬸想從中當和事佬時,藍河心中的委屈驅使他一個轉身就衝出了家門。

一出家門的藍河想都沒想的用手機訂了往H市的班機,想在這個最叫屈的時候見見那個思念的身影。

 

一到興欣門口看著大門深鎖的鐵門,藍河滿是委屈的嘆了口氣。

父親從商久久才能見到一次面,自己在外工作也鮮少回家探視母親,好不容易今年過年父親正好排到休假能全家人過個年卻發生這種事情。

「還真是禍不單行呀。」看著就快要沒電的手機,藍河想著該怎走下一步時,興欣的鐵門被拉開至一半,從中走出了個人後再度被拉上。

 

「咦?!」藍河看到對方的身影想衝向前抱住對方,卻在快接近時愣了愣。

眼前的人有著和自己愛人一樣的長相,卻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氣質。

不像葉修那樣老是懶洋洋駝著背,穿著燙得整整齊齊的西裝,連頭髮也不像葉修那樣亂糟糟的,全身上下的裝扮十分得體。

這人自己恐怕知道是誰。

「葉秋?」藍河所幸開口說出二字。

葉修葉秋的故事藍河曾聽葉修說過,他記得對方當年離家出走為了進入戰隊的手續曾經借用了雙胞胎弟弟的證件,自己雖然沒有實際上見過對方,但和陳果及蘇沐橙聊天時有聽二位妹子提過這位雙胞胎的長相及事跡。

「嗯?你好。」對方先是疑問了一下,而後也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請問你是葉修的朋友?」。

「是的,我們是在遊戲上認識的。」

「你找葉修?

「嗯。」

「那我幫你叫他。」說完葉秋拿起手機播了個號碼,隨後就聽到鐵門後傳來了電話聲。

葉秋交代了幾句話後,鐵門再度被拉起來。

「咦?你怎來了?」開門的是葉修,看到原來是藍河驚訝了一下。

「呃,一言難盡。」藍河尷尬的臉上帶著苦笑。

「這是我弟。」葉修用手指了指葉秋。

「嗯,剛剛介紹過了。」藍河點頭。

「混帳哥哥,別用手指著人,很沒禮貌耶!」葉秋一把拍掉了葉修的手。

「這位是藍河。」葉修當沒聽到對方抱怨,繼續介紹著。

「藍河?!」葉秋聽了後驚訝的抬起眉毛。

他知道這個藍河是自己雙胞胎哥哥的愛人,剛剛吃中餐時這事並沒有刻意被提起或是隱埋,彷彿就是平時聊天時自然而然提到的人。

剛聽到時葉秋自然驚訝,雖然知道自家哥哥身邊美女不少,可真的交上了女友這事還是足以讓他驚訝萬分,自然也問了這個藍河的事,而知情的三人也沒隱瞞,陳果更是大大誇讚了藍河的人品及個性,因此葉秋對藍河的印象是──一位溫柔可人善解人意且有可愛笑容的女子。

因為三人並沒有特意提起性別的事情,因此葉秋也自動帶入這個叫藍河的應該是位女子,剛剛在門外見到時自然也不會想到對方就是藍河。

「是那個藍河?」葉秋再次確認,深怕是重名或是誤會。

「對,就是那個藍河。現在你知道了還站在這當電燈泡?還不快滾回去。」葉修一手環住藍河的腰把對方往自己這拉,另一手把葉秋推向前來接他的車子那。

「這次我可不會幫你了,你自己想辦法。」葉秋帶著一臉玩味的表情,車門關上前丟下了這句。

 

「呃,你弟知道我們的事?」藍河看對方的反應估計應該是知道了他跟葉修的關係。

「知道,沒什麼好隱瞞的吧?」葉修不以為意的說。

「嗯」藍河覺得有點害羞卻覺得很溫馨。

他一開始就做好準備,自己這方問題不大,葉修是榮耀圈的焦點,如果真的在一起了恐怕要瞞著所有親朋好友成為二人間的秘密,但從葉修的態度看來,如果真的被爆料出來,他大概也會當著鏡頭面前說出實情吧。

想到這藍河有點不安。

「怎了?抱歉,我太自作主張了嗎?」葉修看著藍河突然有點低沉的表情問。

「不,我很高興你對你家人沒隱瞞我們的事,我一直做好心理準備,即使我們交往也是得像喻隊他們那樣只能私底下當成祕密。但是……」說到這藍河也糾結了。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放心我也不打算在這個時間點讓太多人知道,我是很認真的想跟你一輩子走下去,是光明正大的不是偷偷摸摸的,現在或許還無法讓大家知道,但是我會適時的讓我身邊的人接納我們,我想讓你知道,至少我們這邊是接受我們並且會給予祝福的,我不害怕面對將來的困境,從現在開始的每一步都將會是為了未來鋪路,為了讓我們能夠長久的一直在一起。」葉修用堅定的神情看著藍河。

「嗯,不管有多困難,我也希望可以跟你走下去。」藍河抱住葉修,把頭埋在對方身上感受對方身上的氣味。

 

晚餐藍河自然是與葉修他們一同吃飯,為了慶祝也為了方便,過年這段期間陳果每天都訂了不同餐廳的包廂,多個人吃也不成問題,陳果也大大歡迎。

「今年可真是熱鬧了,又多了個人。」陳果開心的說著。

自己在葉修來之前過節可都是一個人的,葉修來興欣後,離家出走的他過節自然也留著,以往在嘉世的蘇沐橙放假也會前來一起過節,今年再多了個藍河及因為研究銀武錯過班車時間的關榕飛。

「是說你怎突然來了?不是說要回家過幾天的年再過來嗎?」蘇沐橙是知道藍河規劃的人之一,突然的更變讓她好奇上了這問題。

「對呀,怎突然來了?」陳果也問上了,她知道藍河過幾天會來,後面幾天的餐廳訂的可也是五人份。

「呃,抱歉突然過來給你們添麻煩了。」藍河感到抱歉的低下頭。

「不麻煩不麻煩,人多熱鬧嘛~」陳果飛快的回。

「是啊,你來某人可要樂死了。」蘇沐橙回話之餘還把某人也帶入。

「呵呵,是呀都快樂死了,永遠都不麻煩的。」某人也隨之接話,還順帶幫藍河的碗中添加了好幾樣菜。

「所以是怎了嗎?」蘇沐橙拉回話題。

藍河也不好意思不說添麻煩的前因後果,大致上把家中狀況說了一遍。

 

「遊戲當職業有什麼不好!也是個正當職業呀!!!」陳果聽完後忿忿不平的說。

「你果然是好人,某人大概會沒下限的嘲諷回嘴一番後再出來。」蘇沐橙看了眼某個也是離家出走的人說。

「喂喂,別把我說的好像十惡不做似的。」葉修為自己報不平。

這事也沒有什麼解決方法,就是與藍河一同抱怨著眾人對電競圈不公平的看法外也無法做什麼。

藍河倒是趁著這機會難得的吐了吐苦水,這事讓自己好些年一肚子委屈卻沒人可說。

「不如你先傳個短訊給你嬸嬸或堂弟報個平安,在請對方留意你父母動態,今年就先在這待到收假直接回藍雨,等之後休假父母那方應該也平息得差不多了再回去看看?」葉修提議道。

「嗯……」一想到家裡狀況藍河怎樣也打不起精神。

「放心的,不管怎說也都是自己的家。」葉修安撫著藍河。

「說的也是。」藍河想了想點頭回。

 

 

於是藍河因禍得福的可以跟葉修多相處幾天,每天過著起床吃飯打遊戲睡覺循環的日子,二人也曾被陳果蘇沐橙二位妹子拖離電腦前陪同逛街,這次有愛人陪伴到也沒之前那麼可怕,但回到興欣後二人不約而同的覺得陪女人逛街這事真是份苦差事。

 

「這是為你好,你看看你都胖了一圈了。」蘇沐橙指著葉修的肚子說。

「這樣健康會不會受影響?」陳果擔憂著問,自從挑戰賽葉修累的睡上了整天後陳果對興欣眾人的健康上心極了。

「我前天看到了一個運動方式,葉修一定會很喜歡。」蘇沐橙腦筋動得可快了,想起了那個視頻後跑到了藍河耳邊低咕的說了些話。

 

晚上葉修洗好澡後窩在房間電腦前玩著榮耀,藍河洗好澡出來走到了葉修身邊打量了一會,目光自然是看向今天蘇沐橙跟自己說的地方──葉修的肚子。

「怎了?」葉修被看的不自在開口問。

「我覺得你該運動了。」藍河開口說。

「有啊,我每天都有運動而且運動量可大了呢。」葉修回。

「喔?」藍河可真疑問上了,這幾天都跟對方在一起可沒見對方有運動的習慣。

「手指運動呀,你看看這運動量可真大呢。」葉修抬起左手動了動指頭。

「誰跟你說這個啦。」藍河都覺得自己快無語了。

「今天蘇沐橙跟我提了你應該會有興趣的運動方式。」藍河說。

「喔?」葉修停下了遊戲看向藍河。

蘇沐橙提的意見往往都很意思,這當然是以第三者角度去看,看著藍河臉微紅的說這話時葉修可真提起了興趣。

「你先過來。」藍河把葉修拉到床上,讓對方平躺,自己則坐上了葉修的小腿處。

「我就坐這,你仰臥起坐時就可以可以親到我。」藍河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出蘇沐橙的提議。

「喔喔?這個好!」葉修大喜。

「一下、二下……」葉修吃力的讓小腹用力起身,吻向藍河的嘴。

葉修平時沒運動習慣腰力不足的狀況下,每次親吻彷彿蜻蜓點水的挑逗般,藍河開始不自在的扭動身體。

突然起來後葉修抱住了藍河,隨後往一翻身。

「我突然想到,與其這樣我一個人做運動不如我們二人一起做運動,運動量可能會大一點。」葉修把藍河壓在身下輕聲的說。

 

「藍河同志太感謝了!!!這蘿蔔乾超好吃的。」黃少天接過藍河的土產開心的說:「我說你怎好像都沒胖呀?葉修欺負你不讓你吃了?過年沒胖這像話嗎像話嗎?就說嘛,還是我們藍雨好,伙食好,保證讓你吃的胖些,來來來,我請你我們去餐廳吃一頓。」。

「呃,黃少我腰有點痛,不要走太快。」黃少天說完就一把拉著藍河快步走向餐廳,藍河走了幾步後說道。

「少天,葉修有好好讓他吃飯的,只是運動量比較大所以沒胖而已你不用緊張。」喻文州看到這幕大概猜到是怎回事了。

「運動?我沒聽錯吧?沒聽錯吧?運動?葉修那貨居然會運動?!怎麼?那幾天H市沒下雪吧?應該沒吧沒吧?」黃少天驚訝的停下腳步看向藍河。

「呵呵,我們慢慢走去餐廳吧,運動傷害復原期要多多留意保養,二次傷害可不好了。」喻文州笑著拉起黃少天的手放慢腳步,一臉我都明白的臉看向臉色瞬間刷紅的藍河。

 

藍河下定決心下次不要在對方面前提到什麼減肥運動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月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