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全職高手-蝴蝶藍

OOC有,帳號卡人化有,慎入。

 

=================================================================

 

淺花迷人十指交扣握緊著拳頭,指甲掐入掌也絲毫沒有放鬆的打算。

 

「好緊張」略略發抖的聲音小聲的傳出。

 

「他可以的。」風梳煙沐坐在一旁說著。

 

「是啊!百花哥一定可以的!」花繁似錦雖然也緊張得很,但聽到二人的對方也回了一句。

 

「不過好可惜呢……」花繁似錦意有所指的看了看現在的搭檔。

 

……」落花狼藉沒有回,似乎也在回憶著那年跟著自家搭檔再總決賽的舞台跟敵人廝殺的情景。

 

「都過去了呢,接下來就是你們的故事了。」淺花迷人一手放在花繁似錦的頭上說著。

 

他相信哥哥也會這樣說的──百花繚亂和落花狼藉的繁花血景已經是過去了。

 

「我們會寫出我們自己的繁花血景,不,是新的名稱,專屬於我們的招式,對吧?」花繁似錦握著雙拳對著落花狼藉說。

 

「是的,只屬於我們的。」落花狼藉帶著溺愛的口吻回著。

 

「安靜點。」再睡一夏打斷了眾人的談話,因為現在是很關鍵的時刻。

 

張佳樂雖然年紀漸增,但去了霸圖後重擔不再,打起來輕鬆在上個賽季找回了自己的步調,先是在國際賽上表現優異,這賽季雖然也如同去年般的輪換,但在季後賽上頻頻發威,一些還有不滿的霸圖粉絲們早已紛紛接受這位從百花來的大神,甚至為了霸圖得到此位大神感到慶幸,讚賞著當初轉會的決定。

 

百花今年雖然沒打入總決賽,在季後賽上于鋒和鄒遠搭檔表現日漸出色,這賽季也順利挺進了前四強,粉絲們信心重新燃起,讚歌四起的狀況下對張佳樂的怨念也所剩無幾。

 

剛剛個人賽事張佳樂雖然接連拿下卻也消耗不少,眾人皆以為團體賽不會再度被派上場的他卻自發請纓出戰,當團體賽名單閃出『張佳樂 彈藥專家 百花繚亂』幾個大字時,對手及眾觀眾們吃驚的頻頻往霸圖方向看,網路上的直播更是有人覺得這個決定太冒險了。

 

淺花迷人也以為團隊賽中看不到自家哥哥的身影,這名單一出來不禁小小失態尖叫了一下。

 

而現在沒人覺得霸圖的決定是錯誤的,場面上戰況很激烈,但張佳樂操作著百花繚亂卻絲毫沒有因疲憊而有空隙,反而頻頻幫著霸圖隊員們順利掩護進攻。

 

最終霸圖拿下了久違的一冠,這場戰役的MVP落入張佳樂手中。

 

看著韓文清高捧著冠軍獎杯,眾人激動的接過那枚代表冠軍的戒指。

 

「他做到了!!!」淺花迷人開心的大叫著。

 

「是的,他做到了。」再睡一夏也跟著感到愉悅。

 

 

 

※※

 

賽後記者會上霸圖隊員全員出席,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請問霸圖對此次張佳樂的表現有何看法?

 

「多虧他精采的表現才有此成績。」張新杰即使拿到了冠軍內心喜悅臉上的表情依舊是收斂的。

 

「張佳樂選手在這次個人賽表現優異,但消耗過大,團隊賽上如果派出他人是否會更快拿下勝利?

 

「冠軍就是對我們正確選擇最好的註解。」韓文清回。

 

「這次團隊賽聽說是你自己請纓上陣,請問當下是怎樣的想法覺得自己在消耗過後還可以繼續上場呢?當時不怕因狀態不好錯失冠軍嗎?

 

「或許個人賽上消耗很大,但個人賽與團隊賽是不同的,我深信隊員們的默契,我也相信自己在團隊賽場上可以發揮最大的作用,在季後賽場上每次的出戰都是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態去接受所有挑戰,害怕才會失敗,唯有向前才能夠觸碰到最高榮耀。」張佳樂堅定的說著。

 

「為了這一冠你付出了很多,甚至做出艱難的抉擇,請問現在是什麼心情?」記者們紛紛把目光及相機集中在張佳樂身上。

 

張佳樂沒有馬上回覆,先是看了看自家隊長及隊員們,看到韓文清點了點頭後才開口。

 

「我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我的心情,這一路上很感激身邊的隊友們,不論是霸圖還是百花的,我真心的感激著各位,沒有各位不會有現在的我。」

 

這話一出台下記者們紛紛騷動了,從來沒有任何一位選手在奪冠時提及另一支隊伍,甚至有人已經討論著這句發言是否失當,會不會引起霸圖粉絲們的不滿。

 

「這份冠軍是霸圖的努力下才得到的榮譽,您覺得您的發言有無失當的部分呢?」有比較尖銳的記者當場直接開砲。

 

霸圖正副隊長正想開口時,張佳樂先是朝他們示意了一下後回答這個尖銳的問題。

 

「老實說我不覺得我的發言有那裡失當的地方,我很感激霸圖給我機會,我了解這冠軍是霸圖上下所有人的努力。但我也不會去否認,百花是我的過去,沒有過去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以我個人身分對百花及霸圖深感感激之意。」

 

語畢,張佳樂站起,朝霸圖隊長及隊員們深深一鞠躬,並轉向記者們。

 

「得到這份榮耀我很滿足,也差不多該退位讓賢,從第二賽季出道到現在經歷過許多成功與失敗,這些我都會牢記,不管到哪裡都不會忘記。」

 

突然的退役宣言再度讓記者們炸鍋。

 

吵雜的聲音及問題不段傳出,在新聞官的場控後安靜下來,新聞官點了位記者發問。

 

「我想請問隊長韓文清,隊員要退役,請問您有什麼打算?

 

這問題自然問的是年紀也不小的隊長是否也打算奪冠後退役。

 

「一如既往。」韓文清的回答十多年來如一日。

 

「請問張佳樂退役後個人及隊伍有什麼打算?有沒有考慮留在霸圖俱樂部中另謀他職?

 

「雖然優秀的選手退役我們深感可惜,但尊重他的選擇,霸圖方面的選手人選將從訓練營中提拔優秀的後進,替霸圖戰對新增新血。至於選手個人打算就請他自己回答了。」張新杰回完後看向張佳樂。

 

「目前沒有太多打算,但應該會先休息一陣子,四處走走,閒暇之餘回到原點,無論是否被接受,我都會用著自己的方法過著自己生活。」

 

 

 

這天報導引發了熱烈討論,原因無他,霸圖戰隊選手在奪冠後的記者會上頻頻提到了另一戰隊,這發言有人感動也有不滿。

 

「你是被虐狂嗎我說。」孫哲平說看著網路上的討論說。

 

「沒辦法,我無法抹去否認我們在一起努力過的地方。」張佳樂把電腦給了孫哲平用,所以幫備用的筆記型電腦插上榮耀刷卡機。

 

「很有以前的感覺吧?」張佳樂問。

 

「嗯。」孫哲平望了望四周後回。

 

張佳樂退役後回到之前在百花附近的租屋處,復出後的他沒有把這間房子退掉,反而跟房東買下了這間小套房,添購了點家具後把房間擺放的方式用成跟以前二人在百花宿舍時的房間一樣。

 

「你果然很念舊。」孫哲平看著遊戲畫面搖頭。

 

張佳樂登入了淺花迷人的帳號,淺花迷人頭上的霸氣雄圖標誌已經沒了,現在是沒有工會的角色,少了一百六十點的自由點數卻沒影響到搶BOSS時的風采。

 

在張佳樂的幫助下公告很快就出現,這次BOSS是由百花谷搶下。

 

退役後的張佳樂不顧百花粉絲眾人複雜的心情,自顧自的幫起百花谷搶下一個個BOSS

 

「這裡是我們的原點。」張佳樂看到BOSS戰結束後起身伸了伸懶腰。

 

孫哲平輕搖頭,他想起了總決賽後張佳樂緊握著那枚戒指哭著告訴自己總算拿到了,他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時,掀起了不少從前的回憶──那些二人在百花約定著要拿到冠軍一起努力的回憶。

 

「你呀,就是什麼都喜歡往自己身上攬,這不是還有我嗎。」孫哲平一手抓起張佳樂那已經過間的髮,一手麻立的把頭髮紮成了馬尾。

 

「我操,孫哲平你吃錯藥啦?你以前從不為我紮頭髮的。」張佳樂吃驚的回頭看著對方。

 

「我願意。」孫哲平輕輕拉了拉張佳樂的小馬尾說。

 

 

 

※※

 

淺花迷人感受到自己微抖的身子,撲鼻而來那熟悉的氣味以及出生時的場景現在都在自己的眼前。

 

以前也曾經回來過一次,從那之後自己就覺得再也不會有踏進這裡的一天。

 

沒想到世事難料,現在的他頭上頂著百花谷公會的名號,人也站在百花谷的領地前。

 

百花粉絲們對張佳樂的怨念早已經沒以前那樣深,在記者會上的發言雖然引發了筆戰,事後張佳樂的確也都持續幫著百花公會搶BOSS打材料,這彌補的舉動一開始不少粉絲鄙視著,但久而久之粉絲們也漸漸接受起這位以前百花的大神,會長見到眾人情緒沒那麼抵制後飛快的再度把淺花迷人加入公會,現在張佳樂時不時的也會跟著公會精英們下下本,甚至有傳言張佳樂之後即將進入百花俱樂部擔任戰隊顧問一職,引起粉絲們的熱烈歡迎。

 

 

 

「去吧。」風梳煙沐輕推了淺花迷人一把。

 

「嗯。」淺花迷人深呼吸了口氣後,把腳踏上了那久違的土地上,他感覺到踏在那片地上後臉上情不自禁地滑落著滴滴淚珠。

 

 

 

「淺花哥~」遠遠的傳來了花繁似錦的聲音。

 

「淺花哥,歡迎回家!」花繁似錦帶著落花狼藉一起迎接對方。

 

淺花迷人止不住淚水,看著這片久違的景色。

 

 

 

「嗯!我回來了!

 

是的,終於回到了容身之處,而這次將會永遠的屬於這裡!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雙花
    全站熱搜

    葉月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