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有、女性審神者有、本丸日常向、配對...暫時沒有。

 

=======================================================================================================

大人,審神者大人!終於找到您了,今天一定要請你完成儀式!

「躲在這也能被發現呀。」從小小的儲藏室中鑽出個小小的身影,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後無奈地看著來人。

「一定是你太大隻了被人看到!」女孩看著一旁說道。

……一般人是看不到我的吧?』無人的一旁卻傳來了弱弱的抗議聲。

「審神者大人,今天請您務必完成儀式!」來者像是沒聽到那聲音般繼續與女孩對話。

「我的年紀沒那麼老不要一直叫我嬸嬸,我也很省了,不要一直叫我省省著。」小女孩無奈的表示。

「這一點也不好笑!您知道審神者是多崇高的稱號嗎!

「是是是,很崇高,很偉大,我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女孩隨口回卻把目光轉移到了一旁:「他是?

「喔,忘了介紹了,這是新來的刀匠,去跟審神者大人請安吧。」

「審神者大人,您、您好。」被家僕推上前的是個說不上矮小卻也不高大的身影,穿著藍色的服飾,似乎為了工作方便用白色的布繩把袖子綁了起來。

「那是?」女孩指了指刀匠手上的短刀。

「是、是小的所打造出來的祝賀用短刀。要、要獻給審神者大人的。」喂喂喏喏的樣子不知道是新人的生澀還是本來的性格所致。

「喔。」女孩簡短的回應,完全沒有想要接過的意思。

「審神者大人,這孩子是很被看好的人才,這第一把刀打得十分精緻,就等待您完成儀式賦予這把刀靈魂了。您看每位審神者都有著無數的刀靈守護著,您是否也該開始從事儀式作業了?」家僕努力勸說著。

「刀靈?你說那個蹲在一旁的背後靈嗎?」女孩有點不以為然的指了指一旁角落的空氣。

『我是背後靈我是背後靈我是……』有點被打擊的聲音小小聲的無限重複著一句話。

「審神者大人!刀靈是比一般無主之靈還要崇高的附喪神,祂們

「是是是,你說的我都知道了。好啦好啦,我就收下這把短刀吧,你們可以下去了。」女孩為了耳根清靜迅速的接過短刀後把二人打發了出去。

 

 

「審神者嗎」女孩躺在榻榻米上看著那把短刀。

「還不錯嘛!看不出是新人打造的刀。」女孩抽出那把聽說是用來祝賀的刀翻來覆去的看著。

如同數百數千年前,人類的貪婪引發著無數的戰爭,但人類進步與道德的轉變,如今連戰爭都需要眾人信服的理由才能發動,這番怨念能量無法被釋放,因此形成了可觀的惡靈,這惡靈用一般驅散法無法令其消失,在眾人絕望時有一群人因應這世代而生,他們可以進行儀式使普通的刀劍轉化成靈體,並驅使強大力量的靈體去征戰,眾人給這些人至高的尊稱,眾神的代言者──審神者。

 

審神者的類型很多,有些人一出生就得知,有些人是後天緣分,而女孩便是屬於後者。

「吶,這把刀真的很漂亮對吧?」女孩翻滾了幾圈來到角落說。

『我是背後靈我是背後靈我是……』角落的空氣中依舊是那無限輪迴的聲音。

「喂!你到底要低沉到什麼時候?!」女孩有點不開心的戳了戳原本應該是空無一物,現在卻是一名披著白披風縮在角落的男子的臉頰說。

……』男子一臉媳婦臉的看著女孩。

「你老是如此陰沉,所以才像背後靈呀!」女孩看著眼前男子說:「明明有張很好看的臉,卻老是縮在角落,那時我也以為你是哪邊的怨靈還是地縛靈呢!

 

女孩一開始就如像同年紀的女孩一般,有天和朋友去神社時看到神社角落供俸著一把生鏽的刀,女孩那天不知怎的就像是被牽引般用手直接撫上那把刀鞘與刀身分開放置的刀,即使已經生鏽了依舊銳利,哪怕只是如此輕輕一摸,女孩立即感受到手上傳來的刺痛,手指上的鮮血流出,滴落在刀身上。

『我是山姥切國廣,喚醒我的是妳嗎?

「ㄍㄍㄨ鬼啊!!!!

 

『啊啊,那時啊我還想說哪來沒禮貌的小孩呢』大概是想到那天的情況,堂堂刀靈被當成是鬼,男子臉上似乎有點不悅。

「吶,這把刀很美吧!」女孩把刀遞給名叫山姥切的男子。

『是的,用來當祝賀十分恰當呢。』

祝賀之刀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就像古人會向神明或是上位者獻上寶刀,祝賀之刀就是賀禮,一般來說都是較為短小之刀劍,用來給對方防身破邪之用,偶爾也會有使用大刀作為賀禮的狀況。

『如果您能進行儀式,想必那位新刀匠一定會很開心。』

「儀式呀」想著剛剛那位跟自己應該差不了幾歲的刀匠,女孩想著如此年紀卻已經與家人分開在此地學習鍛刀之術,想必也是需要很大勇氣吧,女孩對刀匠的好感度上升不少。

「好吧,就用這把刀吧。」女孩想著年輕刀匠的臉龐後說。

當然日後回想起來女孩覺得這位刀匠大概是世上最讓自己想推入火坑中燒毀的名單中的第一名。

 

 

被稱為逢魔之時的黃昏,夕陽橘黃色的光線灑落在庭院中。

『是不是該請神官之類的人一起呢?』審神者第一次的儀式居然要一個人完成,山姥切心中充滿了不安。

「不用啦,大庭廣眾之下不成功多丟人呀。」女孩和山姥切合力把桌子搬至庭院中,在桌上放上水盆。

『但一個人萬一……

「沒有萬一!況且還有你在不是嗎?你會保護我的吧?」女孩打斷了山姥切的話,她不喜歡對方老是如此悲觀的思考方式。

是的,我會保護您,直到今生今世的盡頭。』山姥切先是愣了愣後,一手壓住腰間上的刀,堅定的說著。

「那就對了,我不是一個人,會成功的,就像遇到你的那天一樣。」女孩雙手抓著山姥切的披風,把臉埋進了對方的胸膛中。

『您……』山姥切感受到胸膛中對方傳來微微的顫抖。

『不打緊的,成功失敗我都會陪在您身邊。』山姥切抱住女孩,他能感受到女孩心底的不安,雖然目前沒有失敗喪命的案例,但面對未知的世界總是會感到不安與恐懼。

「會成功的!」女孩先是用力抱緊山姥切後推開對方,山姥切再次看到的是女孩臉上自信的笑容。

「到時你就多了個夥伴呢!會吃醋嗎?」女孩笑著問。

多了個可以保護您的刀靈是件好事。』山姥切迴避了女孩的提問答非所問著,他確實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會是如何,或許會吃醋吧?這種心情是否像是突然得知自己將有弟妹深怕對方搶走父母恩寵的孩子?!

「那,我要開始了。」女孩的聲音打斷了山姥切的胡思亂想。

女孩在盆中倒入淨化過的聖水,將短刀泡入水中做淨化的動作,隨後將短刀抽出刀鞘,放在眼前的架子上。

「古老的刀靈啊,聽從吾聲來到現世吧,吾以聲為引導,以己血為媒介喚醒沉睡已久的靈成為吾之從屬!

用針刺破的指尖滲出血珠,滴落在那光亮的刀身上。

「咦?!」眼前一片刺眼的光令女孩瞇起了雙眼,再次睜大的眼看到的是一片黑暗。

「山、山姥切你在哪?」面對突然的黑暗,女孩發現自己連聲音都有點微抖著,女孩害怕的四處張望尋求那熟悉的身影。

適應了黑暗後發現四周是一片藍色的泉水,女孩站在水面上完全沒有墜落水中的跡象。

一陣輕風拂過水面激起漣漪,被風掃落的櫻花花瓣緩緩的飄落在湖面上,原本平靜的水面上激起了一圈圈的水紋。

 

『我是今劍,是義經公使用的護身刀喔!如何,很厲害吧!

 

突然憑空出現一個白髮男孩,以淺紫色為主的衣服搭配上頭上黑色的角帽及單齒木屐,馬上就能聯想到神話中天狗的形象。

『您、您還好吧?!』山姥切從身後環抱著女孩,關切的詢問著。

「嗯嗯啊,我怎麼了嗎?」女孩有點愣愣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剛剛突然有陣強風,然後您就愣在原地怎叫都沒反應。』山姥切把看到的狀況告知女孩,剛剛女孩失神的樣子也差點把他給嚇壞了。

『有沒有怎樣?有哪裡受傷嗎?』山姥切關心的問著,身為刀靈,審神者就如同自己的天,自己的地,自己的一切,沒有比審神者是否健全還要更重要的事情。

「沒事,似乎是成功了?」女孩有點質疑的語氣指著桌子。

原本沒有任何東西的桌邊如今坐著一個男孩,雙腳還愉悅的在空中晃啊晃的。

『你是誰?』山姥切看到來人緊戒起來,腳步橫跨一小步,手擺在刀上,做出隨時可以拔刀攻擊的姿勢。

「等、等等啦,他好像是那把刀的刀靈,嗯應該是?」女孩上前阻止對方,有點不太確定的說。

『應該是?』山姥切狐疑的看著女孩,但已經收回攻擊的姿勢。

「呃,你知道的,我也是第一次嘛,剛剛都愣住了沒聽清楚他說什麼。」女孩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報上名來。』山姥切帶著警戒心問著對方,雖然大概也能感受到對方跟自己一樣是位刀靈,但他實在無法不警戒,畢竟審神者是沒有任何防禦能力的。

 

『剛剛說了呀~』男孩跳下來,熟練著踩著單齒木屐蹦蹦跳跳的來到二人面前。

『我是今劍,是義經公的守護刀喔!怎樣,厲害吧!我和義經公從寺廟那時開始,到最後都一起呢!......是的直到最後都

稱為今劍的男孩一開始的語氣十分有活力,但說到最後一句時彷彿快哭了出來。

「今、今劍」身為審神者但一直沒有正式訓練,因此對於刀靈的過往並沒有太多認知,看到今劍這個模樣有點不知所措。

『吶吶,妳會陪我玩吧!走吧走吧,我們去玩去玩!

正當想著安慰的詞彙時,今劍拉起女孩的手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月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